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08日 13:24  点击:[]

2021年107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博雅楼A401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张可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应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切实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朱红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指明了科学方向和重点任务,令人鼓舞,必将极大地激励更多人才勇于拼搏和奉献刘晶认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方向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拿出更加有力举措,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所长、建功立业,为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王雷认为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要真正尊重人才、科学使用人才、大力发展人才。刘娟认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应更好为各类人才搭建交流合作、干事创业新平台,不断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情感归属感。席颖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涵养家国情怀,把自己所学用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才能无愧于时代的期盼

支部书记李宏洁最后作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并坚持把知识报国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重要目标,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在知识报国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

通过专题学习,让大家充分和深刻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热切期盼。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重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