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指导学生获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

2021年10月11日 12:37  点击:[]

   2021年5-6月,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三届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落下帷幕,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斩获山东省团体一、二、三等奖。“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项之一,站在企业角度模拟智慧企业运作,通过角色扮演,仿真企业经营,使参赛者在创新经营决策活动中体验智慧企业管理。包括四个子赛项:财务共享能力方案设计赛、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智慧企业人才管理能力培养对抗赛。

   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李宏洁老师、孔圆圆老师指导的团队分获第三届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赛项的一二三等奖,张景媛老师指导的团队获得智慧企业人才管理能力培养对抗赛的三等奖。这两项赛事综合考查了智慧企业全渠道运营决策能力及智慧企业人才管理能力是现代智慧企业创新发展所需要的关键能力要素,大赛从智慧企业认知、商业模式创新、核心业务运营能力等角度,分别考核学生自主学习、分析决策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加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教育培养力度,通过赛教融合,以赛促教,在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过程中强化学生综合分析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以及抗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此次参赛既检验了学生创新精神和专业技能,也为学生提供了角逐顶级赛事以及高校间学生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