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9日 09:38  点击:[]

2021年10月28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进行了集中和系统学习。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是2021年11月22日下午在山东省济南市主持召开主题座谈会时所发表,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是由国务院于2021年9月8日所发布。全体党员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张可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对此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而我们女院关于妇女儿童发展特色与两个纲要紧紧相契合,对此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王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而两个纲要的发布体现了对广大妇女儿童的深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黄世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为开展黄河保护治理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制定实施两个纲要对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同步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苗盼表示,妇女儿童是亿万家庭的重要成员,是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和工作。刘晶表示,两个纲要的发布对于深入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具有深远意义。

支部书记李宏洁最后作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两个纲要文件精神,增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立足岗位把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加强妇女儿童事业和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坚定坚持学校“1+3+N”特色发展之路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女子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