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先进典型 讲党课”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12:5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先进党员教师典型在教书育人方面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根据《山东女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鲁女院党发〔202115号)的通知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在博雅楼A401组织开展“先进典型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2018-2020年度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朱红祥和优秀共产党员王雷、江苏芬、李仕超共四位老师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田莉春主持党课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党课活动。

党课活动上,朱红祥老师做了题为《以史为鉴,砥砺前行》的党课讲授,具体从牢记四史不忘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四个选择”、学四史铭党恩强党性、在“四史”的学思践悟中走向未来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王雷老师做了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喜迎建党百年,共建标杆学院》的党课讲授,具体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江苏芬老师做了题为《发扬工匠精神,勇创工作佳绩》的党课讲授,具体从工匠精神内涵、不同时期工匠精神举例、作为高校教师要将工匠精神融入工作勇创佳绩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李仕超老师做了题为《延安精神永垂不朽》的党课讲授,具体从延安精神历史地位和评价、延安精神主要内容解读、在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下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四位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声情并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决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