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八课”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2月27日 23:23  点击:[]

2023年2月23日,为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根据上级、学校党委和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安排,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八课”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灯塔大课堂第三十八课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曹鹏飞主讲。曹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背景和考量”、“《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共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章作出了50处修改。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实现党章的与时俱进十分必要。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凝聚了全党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严格按照党章履职尽责,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进一步担当作为和埋头苦干,为学院和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李宏洁最后强调并要求,大家要始终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精准把握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党的纪律规矩“底线”,始终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