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参加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年02月15日 23:22  点击:[]

2023年2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督导组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兴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宏洁,党员代表刘娟和黄世国参加会议。

会上,4位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王兴盈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点评,点真问题、真点问题,指出了各党支部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组织建设、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王兴盈强调,一是强化教育管理,在发挥党员作用上出实招。落实“双培养”机制,强化对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力度。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计划,有计划、分层次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储备一批优秀党课。二是夯实组织基础,在层层压实责任上下功夫。以普遍做到“七个有力”为目标,深化“双驱三化”党建规范提升工程,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继续实施“三三三”党建责任传导制度,压实学院党委抓支部建设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指导责任、党委监督责任。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以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引领,发挥全国样板支部和校级样板支部示范作用,带动党支部全面过硬。三是坚持党建统领,在推动事业发展上见实效。打造思想融合、目标融合、育人融合、组织融合“四位一体”全程融合机制,做到思想凝聚导向融合发展、顶层设计引领融合发展、全环境育人深化融合发展、组织协同保障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施“一支部一品牌”培优计划,向支部要特色、促融合,打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关闭